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打好反诈“组合拳”守护百姓钱袋子

21-07-01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作人员给群众宣传反电诈知识

  声称刷单赚钱,购物主动理赔,一定不要相信他……  

  为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有效提高群众防范能力,连日来,金塔县组织开展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涉网新型犯罪高发猖獗态势。

  广大民辅警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集镇、商铺、学校、市场、机关单位、企业、社区等公共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口头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等方式,积极宣传反电信诈骗防范常识。

  在每一个宣传现场,小分队成员们都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着电信诈骗防范的方法和对策,并告知群众提醒家中的中老年人保护好家庭及个人的各类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在讲解过程中,民辅警还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帮助大家预警诈骗信息,筑起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的防诈防线。

  “大家辛苦赚点钱都不容易,一不留神被骗子骗走实在是不值,你们给我们讲的这些防范知识,我们一定会记在心上,回去也给家里人再喧一喧,让家里人在生活中也能提高防诈意识。”商户李某笑着说。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金塔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反诈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惠及群众1.2万人次,注册“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公众号约4.8人,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金塔县还成立了全市首家电诈新型案件现场勘查中心,投入资金3.98万元购买“网勘通”电诈数据采集专业设备,进一步提升电诈案件现场勘查、数据分析的能力水平,为服务实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何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打好反诈“组合拳”守护百姓钱袋
2   甘州:多措并举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
3   灵台邵寨煤业: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4   高台新坝镇:建立“四项清单”助力乡村
5   金塔:凝聚微力量 “撬动”大民生
6   肃南:“三轮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
7   西和石堡镇:技能培训班为全面助推乡村
8   漳县: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9   平凉崆峒:便民惠民出实招 服务百姓零
10   瓜州:扮靓美好家园 绘就乡村画卷
11   临泽蓼泉镇:扎实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
12   瓜州尤进峰:“土专家”成农民致富引路
13   肃南:特色办学促进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14   民乐:兴粮兴储促发展 保供稳价惠民生
15   甘肃武警:与党旗合影 用镜头定格“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