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特色办学促进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21-07-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肃南县率先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创建全国人口较少民族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各类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协调发展,让广大学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公共教育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肃南县明花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课正在进行。 弓步跳、开合跳、双摇跳、车轮跳、双摇、一边四步……在明花学校的操场上,学校跳绳队对花样跳绳进行展示。“跳绳小达人”脚步轻巧,花样不断,记者到,跳绳队不少孩子练跳绳在半年以上,进步明显,同学们从最开始的一个都不能跳,到现在跳上百个都没有问题,大家在花样跳绳中找到乐趣,找到自信。自从开展花样跳绳活动以来,不少学生都表现了极高的兴趣,有的班级还会将花样跳绳跟音乐配合起来,编成有趣的“花样跳绳操”。“普通的跳绳大家都会,但是花样跳绳更考验学生的协调能力,双人跳更是促进了学生的合作意识,有趣、好玩的花样跳绳激发了孩子们对运动的热情,锻炼了体魄,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明花乡明花学校教师安富堂介绍道。

  与此同时,在操场的另一边,不时传来响亮的口号声,这是明花学校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热身运动。他们灵活的穿越障碍物,小小的足球在他们的脚下不停穿梭翻滚,欢乐的情绪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明花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运动兴趣,还不断丰富校园文体生活,根据各水平阶段学生的特点开设了课程。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彩的体育类社团活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进行体育锻炼,增长运动技能。“我们明花学校充分发挥足球对学校体育发展和改革的引领作用,以校园足球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足球发展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的新路径,打造具有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努力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明花乡明花学校教师韩小成介绍道。

  在教学楼内,一场特别的“语言体验课”正在进行,杨娜尔旦是明花学校的一名教师,当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教学生们裕固族语中的“四季”课目。她运用多媒体技术,将裕固族语言教学过程游戏化、图像化,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教授学生,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少数民族语言的魅力。“在双语课上,老师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带领我们学习裕固族语,课程生动又有特色,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知识。”明花学校学生安格灵告诉记者。

  据了解,肃南县明花乡明花学校大力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优化教育管理、实施素质教育、创建品牌特色等,着力打造“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全方位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让孩子心中有阳光、脸上有笑容。

  近年来,肃南县紧紧围绕“优质、均衡、公平”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质量提升等方面行之有效的策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席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公交车摆出“100”图样 庆祝建党100周年
  •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酒泉瓜州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特色办学促进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2   民乐:兴粮兴储促发展 保供稳价惠民生
3   甘肃武警:与党旗合影 用镜头定格“爱
4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银吉:坚守腾格里沙
5   敦煌古典文化接轨现代生活:原创IP品牌
6   甘肃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听到了
7   甘肃定西:51万师生红歌接龙 点燃爱党
8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张掖授旗授牌三
9   甘肃甘南:扛起生态报国责任担当
10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兰州太平鼓
11   【百年风华·陇原巨变】
12   【百年风华·陇原巨变】教育事业 蒸蒸日
13   【百年风华·陇原巨变】环境保护 天蓝水
14   【百年风华·陇原巨变】生态文明 大美陇
15   【百年风华·陇原巨变】科技创新 日新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