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甘南:扛起生态报国责任担当

21-07-01 15:4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甘南:扛起生态报国责任担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近几年,全州没有新建一座水电站、没有新开发一座矿山、没有污染一条河流,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家园得以休养生息。”在日前中共甘肃省委举行的“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甘南州州长赵凌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

  甘南作为黄河上游三大水源涵养区之一,以不足黄河流域5%的流域面积,产出了黄河流域20%的水资源量,贡献了黄河中下游40%以上的径流量,是黄河上游最大的水源涵养补给区,是维系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的重要天然屏障。

  赵凌云介绍,十八大以来,甘南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推动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15年以来,甘南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制定颁布了《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将环境治理正式纳入了法治化轨道。

  近年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全州各级先后投入100多亿元,实施了新一轮退耕还林(草)、天然林保护、湿地修复、水土保持等一大批生态工程项目,有力促进了生态保护与修复,确保了生态环境持续安全。目前,甘南州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一,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持续稳定。

  “’环境革命’彻底擦亮了甘南底色,有力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大力推动了绿色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了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环境的美丽蜕变极大地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赵凌云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甘南州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持续放大“环境革命”品牌效应,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县“六个一”扎实推进关爱服务行动
2   兰州随机抽查煤炭市场:动态监价保障民
3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
4   天水市七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5   天水市:从“头” 开始 重启美好生活
6   天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快递收寄
7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8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9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10   兰州新区首个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成
11   兰大代表队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
12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发
13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
14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
15   定西市四季度金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