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2020年定西地区生产总值达441.36亿元

21-06-27 10:04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慧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上午,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定西专场。

  回顾百年奋斗路,陇中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0万定西人民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1982年定西市有贫困人口170万、贫困面达78%,2013年定西市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4.24万、贫困发生率为31.7%,2020年底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地区生产总值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7000万元提高到2020年的441.3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56元增长到17486元。

  定西市通过兴水利、修梯田、推科技、调结构,产业由过去的单一种植业向多元化发展,培育形成了中药材、马铃薯、草牧等特色优势产业,耕地面积由1949年的790万亩增加到2020年的1220万亩,粮食产量由27.29万吨提高到160万吨。2020年定西市中医药产值达358亿元,马铃薯产业产值达202亿元,草牧产业产值达192亿元。

  定西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始终保持在8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跑赢经济增速,分别达到27612元和8843元;每年新增城镇就业1.7万人以上、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学前教育快速发展、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提高到96.5%,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8%以上。

  站在新的起点上,定西市广大干部群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快追赶步伐,努力跟上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奋力书写新长征路上追赶发展的定西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兰州消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0秒@100年】天水100秒
2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
3   筑巢引凤 智汇陇原——甘肃省宣传文化
4   金川集团自主创新技术填补国际镍冶炼行
5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
6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
7   天水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8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
9   “境外媒体甘肃行采访团”走进天水
10   定西:坚持“四个强化”以学促干办实事
11   天水: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
13   临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
14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在兰召
15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