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引领乡村产业发展

21-06-24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海潇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动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子。

  突出党委统筹,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验收以来,该镇始终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精准帮扶,按照月监测、月更新的方式,建立建档立卡户监测管理台账,动态了解档立卡户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的落实整改,针对性解决建档立卡户收入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七彩丹霞及汪家墩红色旅游基地、梨园口战斗遗址等旅游资源的特色优势,培育一批以农家乐、农业观光示范园、采摘园等特色旅游产业为主的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多渠道扶持贫困户创业就业和增收。

  建强基层组织,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镇党委始终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优化队伍结构,通过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带动群众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度假、康体运动等特色产业。持续打造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与资金实力强、信誉度好的制种企业合作落实玉米制种基地4万亩左右。立足各村不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积极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模式,围绕草畜产业、戈壁农业采取“订单直销”方式,实现玉米秸秆、畜禽粪便等资源循环利用。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马郡村、黄家湾村、高庄村、汪家墩村高标准农田建设1.46万亩,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持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鼓励发展以农户分散繁育、大户集中育肥、合作社运销增收为主的肉牛养殖模式,继续做好“三联”肉牛供销模式。持续推进高庄高标准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建设,新建百头肉牛养殖场20座。

  聚焦乡村治理,推动文明村社建设

  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的抓手,扎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道路通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污水处理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推行领导干部信访维稳“网格化”责任制,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矛盾调解到位。探索推行“党建+”乡村治理模式,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村级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运用“互联网+”党员群众宣传教育模式,推动党的理论成果进农村、进家庭、入人心。扎实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评比”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弘扬文明乡风,培育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2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3   临泽:厚植为民情怀 化解“急难愁盼”
4   民乐:“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5   会宁:税收惠民办实事 便民春风四季吹
6   西和:科技人员田间地头培训忙
7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8   瓜州:“引”牛入“瓮”幸福来
9   西和:农村改厕 助力乡村振兴
10   民乐: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11   武都:出“实招” 促就业
12   康县:文明家园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
13   渭源: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14   金塔:“小积分”兑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15   民乐永固镇:谱写乡风文明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