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积分兑出和谐新社区

21-06-15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永伟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开展以来,庄浪县越来越多的妇女依托该平台,积极参与积分兑换活动,培育“家庭教育”新风尚,不断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为充分动员广大妇女带领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庄浪县南城社区妇女联合会积极组织开展以“家庭教育”进小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依托社区积分超市,把积分与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妇女的内在学习动力,大力开展素质提升培训,激励广大妇女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活动把提升妇女技能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设计切合现代家庭普遍感到难解的“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等教育难题,从孩子的知识教育、性格教育和沟通教育等方面促进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巾帼志愿者与现场参与人员进行情景模拟,生动形象的给大家讲解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整场活动有问有答,氛围活跃,成效明显。实践活动中,有20多个家庭妇女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各类实用技能。志愿者介绍到在后续活动中还会增加妇女喜欢的家政培训、手工艺品培训、厨艺培训等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滋润着社区民众的生活。

  “我们都喜欢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培训。因为培训内容多种多样,我们在这里既学到了教育知识,又学会了插画、编制等新技能,还能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物品,可以为平时紧张的生活增添点乐趣。”社区居民张大姐高兴地说。

  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该县南城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推行更加精细化的积分管理措施,将积分兑换标准细化为6大类30小项,做到月月有主题、月月有计划、月月有活动,切实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居民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热情,逐渐形成了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的良好风尚,用积分“兑”出了美丽和谐新社区、“兑”出了基层治理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
2   宕昌好梯乡:民生无小事 点滴见“初心
3   临泽平川镇:“五措并举”党建引领乡村
4   民乐:学党史 转作风 提升为民服务时效
5   西和:中药材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6   民乐:深化就业举措 稳定就业大局
7   庄浪:积分兑出和谐新社区
8   西和: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绿色“
9   肃南:特色产业发展劲头足
10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11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12   康县碾坝镇: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3   文县:绿色产业为乡村发展赋能
14   文县: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15   民乐:学史力行促发展 乡村振兴开新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