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深化就业举措 稳定就业大局

21-06-15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丹

  今年以来,民乐县以“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为目标,全面深化就业举措,稳定就业大局。截至2021年6月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74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4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98.8元,同比增加519.1元,增速为8.4%。

  做好重点群体就业

  依托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重点工程实施,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就业活动,举办现场招聘会6场次,网络招聘会7场次,通过政务新媒体发布就业信息416条,提供就业岗位13000多个;“圆梦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2087名劳动力已就业1939人,占搬迁点劳动力人数的92.9%。37户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中18名普通劳动力和11名弱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选派62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保持在85%以上。

  做好困难群体兜底就业

  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救急兜底保障作用,开发乡村爱心理发员、临时性防疫消杀岗位394个,508个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城镇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积极促进“扶贫车间”向就业车间转型,全县建成扶贫车间30家,吸纳2560名劳动力就业增收,其中脱贫劳动力430人。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紧盯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结合“马兰花计划”实施,大力开展创业培训,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拨付创业培训补贴235.84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3241万元。积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建成创业孵化基地3个。申报滨河集团等3个省级专家服务基地,评选认定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推荐并确定10名市管拔尖人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央媒看甘肃】甘肃庆阳:浓香识端午 香包藏祝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二)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着高速看中国】武都:我们都是“新
2   宕昌好梯乡:民生无小事 点滴见“初心
3   临泽平川镇:“五措并举”党建引领乡村
4   民乐:学党史 转作风 提升为民服务时效
5   西和:中药材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6   民乐:深化就业举措 稳定就业大局
7   庄浪:积分兑出和谐新社区
8   西和: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绿色“
9   肃南:特色产业发展劲头足
10   灵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11   瓜州:肉牛养殖忙 富农产业旺
12   康县碾坝镇: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3   文县:绿色产业为乡村发展赋能
14   文县: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15   民乐:学史力行促发展 乡村振兴开新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