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将适当放宽这类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

21-06-08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将适当放宽 这类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省人社厅与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通知指出,各市(州)在坚持公开招聘基本制度的基础上,适当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条件。

  通知指出,各市(州)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仍然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各市(州)招聘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应要求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学历标准、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取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符合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杜绝“因人设岗”“量身定制”现象。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当地实际需要,适当提高教师招聘的学历标准。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报名应聘。

  适当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条件,可以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县市或者周边县市户籍人员(或者生源)招聘;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支持各地拿出一定比例岗位面向服务期满的基层服务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公开招聘,聘用时明确任教岗位、服务年限、岗位职责、违约责任等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考点开考
  •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工程建设规模360亩 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绿化西山岭景观明显提升
  • 兰州的特色 兰州的特色
  • 兰州的价值 兰州的价值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兰州市2896名考生公
2   【探寻初心】陇右工委革命运动:信仰之
3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
4   高考首日 温暖一刻
5   兰州北滨河西路农沙段游览步道路灯安装
6   寻找兰州的LANZHOU价值
7   甘肃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8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9   蓝天白云下书写新篇章 绿水青山间迈步
10   今年中考兰州市有2896名考生可享受照顾
11   兰州:迎战高考 为梦护航
12   甘肃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省国家乡
13   兰化25街区社区:这个口袋公园,亮豁!
14   高考启幕 兰州市近2万8千名学子在27个
15   【短视频】甘肃省将608种医疗机构制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