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21-06-04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便利甘肃省涉外企业融资,今年以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业务在全省全面开展,提升外汇金融“互联网+”服务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从试点之初的29万美元扩大到3160余万美元;办理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业务逾1亿美元。

  自去年5月甘肃省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后,外汇局甘肃省分局根据省内外贸金融供给情况,重点推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和“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应用场景,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简化相关融资业务流程、提高出口报关单等相关单据核验效率,为涉外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区块链平台业务场景简化了业务流程,企业出口贸易融资从贷款申请到发放,由原来的3天时间缩短到目前仅需1个小时可以完成,有效加快了融资节奏。同时,区块链平台的报关单核验功能,解决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遇到的企业重复融资等“痛点”,有效降低了融资业务风险,提升了金融机构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办理意愿和效率,实现了“一项政策、多方共赢”。

  下一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将继续强化政策宣导,深入挖掘涉外企业需求, 进一步推进更多区块链平台场景落地运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外汇金融服务,助推全省外向型经济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
  •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于晓明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于晓明孙伟等出席
  •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外企业融资
  •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专家感叹甘肃是文创乐园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专家感叹甘肃是文创乐园
  • 【陇人相】王梦宝:车间娇娥别样红 【陇人相】王梦宝:车间娇娥别样红
  • 世界环境日丨看!这就是美丽甘肃! 世界环境日丨看!这就是美丽甘肃!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公安:学史力行践初心 点滴实事暖民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公安:学史力行践初心 点滴实事暖民心
  • 甘肃省林区法院公开发布多起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甘肃省林区法院公开发布多起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2021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3   甘肃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
4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5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
6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甘肃
7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尹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
10   甘肃: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 便利涉
11   两岸青年召开文创产品设计研讨交流会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高新公安:夯实
13   全市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14   “新时代 新思想”临夏州党史宣讲大赛
15   金昌市举办“工行杯”党史宣讲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