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醇厚“甘味” 香飘沪上——“甘味”农产品上海展销见闻

21-06-0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乡村·新关注】

  醇厚“甘味” 香飘沪上

  ——“甘味”农产品上海展销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红绸落下,掌声雷动。日前,甘肃“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落地上海大型连锁超市——正大集团卜蜂莲花超市,这是我省农产品首次以“甘味”品牌整体形象落地上海。

  走进上海卜蜂莲花超市杨高北路店,进门右手,就是“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鲜百合、干辣椒、黑小米、白藜麦、真空包装牛腱肉、速食装兰州牛肉面……琳琅满目,摆满货架。

  前来超市购物的上海市民纷纷询问,“这个有机小米是哪里产的?”“这款小米是甘肃张掖的特产,产于祁连山北麓,平均海拔2200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小米生长期180天左右,比同类多50天,绿色无污染,营养价值高。您可以买一小袋回家尝尝。”

  小袋装和礼盒装,真空包装或帆布口袋,满足了上海市民年轻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我省组织了甘肃农垦集团旗下莫高、条山、黄羊河等30多家“甘味”农产品供应商的200多种优质农产品,由甘肃农垦军民食品保障有限公司统一供货,陆续登陆上海市20余家卜蜂莲花连锁超市。

  “消费者更喜欢实体体验农产品。”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事业、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认为,“在上海零售网点设立‘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是正大集团与甘肃建立产销合作的一次大胆实践。消费者走到货架前选购‘甘味’农产品,丰富满足了市民的生活需求,还可以通过消费者的喜好反馈,促进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的优化完善。”

  活动现场,上海壹吾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月英和甘肃西域丰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榴,签订了包含甘肃牛羊肉、小杂粮、即食食品等价值超过百万元的农产品购销协议。

  “上海消费者对健康营养农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甘肃农产品在这里集中上市,迎接市场的检验,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的反馈。前期以甘肃小杂粮销售为主,以后尽可能多地引入地道的‘甘味’农产品。”刘月英告诉记者。

  每年5月到10月,甘肃高原夏菜持续供应上海市场,很好地弥补了南方高温季节蔬菜供应的缺口,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菜篮子”。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惠良深有感触地说:“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甘肃高原夏菜、百合、苹果等‘甘味’农产品品质好、绿色营养,深受上海消费者青睐,一直是我们交易中心的明星产品,我们将为甘肃经销商提供优质服务,优先进场,积极产销对接。”

  首次以“甘味”品牌抢滩上海市场,甘肃金德百合商贸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唐占奇充满信心:“甘肃有不少百合品牌,但是与市场需求对接一直不够精准,市场价格浮动大。现在大家都集合在‘甘味’这一品牌下,一个拳头出击,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举起“甘味”大旗,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功不可没。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会长刘玉清介绍:“协会目前已经汇聚了1400家企业的6000多个产品,大家拧成一股绳,一个声音谈价格,抱团闯市场。”

  目前,该协会在北京、广州、重庆、上海、南宁等地设立“甘味”品牌产品体验馆,今年协会建设的可周转10万吨农产品的“中央仓”已投入运营,有效补齐产业冷链物流短板,打通“甘味”农产品出村进城“大动脉”,为“甘味”农产品稳定规模,统一标准供应提供坚实保障。今年协会与正大卜蜂莲花合作,通过集中推广,让更多的地道“甘味”农产品走向百姓餐桌,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职业学院“专升本”录取人数再创历
2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3   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
4   武威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5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
6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7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8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9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10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线上朗读赛抒发
13   陇原风华“镇”茂|月牙泉小镇的慢时光
14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
15   兰州奥体中心管廊建设道路封闭施工 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