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调研组来甘调研

21-06-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调研组来甘调研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6月1日至3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率调研组来甘就地方立法工作开展座谈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征求了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许安标对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地方立法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进一步明确地方立法的定位和功能,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化上位法相关规定,提升治理能力。要先行先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立法探索,为国家立法实践积累有益经验。

  马青林表示,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不断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带着速度力度温度为民办实事——甘肃省
2   【关注2021高考】高考准考证6月4日起发
3   孙伟会见“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
4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
5   《二〇二〇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6   一个“空壳村”因何变成经济强村——朱
7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
8   《二〇二〇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在基层】
10   2020年甘肃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
11   爱心送考,兰州高考直通车启动
12   高考期间甘肃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为适宜
13   临夏州将打造百亿级美食产业
14   2021年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继
15   兰州新区入选“科创 中国”试点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