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入选“科创 中国”试点城市(园区)

21-06-04 08: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新区入选“科创 中国”试点城市(园区)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6月3日下午,兰州市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兰州新区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

  近年来,兰州新区围绕打造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目标,把“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创建作为推动国家级新区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各类创新平台128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5户,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3.7%,科技成果转化率达31.4%,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先后获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国字号”平台,为成功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创造了良好环境。

  预计到“十四五”末,兰州新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将达到4%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5件,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年产值将达到250亿元,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达到68%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608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本医
2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3   高考期间 兰州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4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
5   甘肃职工庆祝建党百年风采展示活动将于
6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
7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
8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9   今天,跟着央媒看如意甘肃焕发新生机
10   台湾青年聚焦广河发展短板“为甘肃代颜
11   台湾青年访甘肃昔日贫瘠地 育“有志者
12   【百年大党·先锋(5)】抗美援朝老兵柏
13   甘肃完成黄河流域36条重要干支流入河排
14   甘肃首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落地平凉
15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