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带着速度力度温度为民办实事——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1-06-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带着速度力度温度为民办实事

  ——省生态环境系统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相结合,出实招、下实功,为民办事有速度、为民排忧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解群众之所急、所盼和所需。

  为民办事有速度,解群众所急。省生态环境厅畅通12369、网络、微信等举报平台,做到接待群众有热度、大小案件有调查、办理反馈有速度。截至5月12日,全省共受理解决环境投诉案件2235件。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4个工作日帮助200多户群众解决污水横流、垃圾桶乱堆乱放等生活环境问题,被群众称赞为“人民身边的环保卫士”。天水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深入遭受冰雹袭击的村庄,送去群众急需的化肥、农药等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为民排忧有力度,解群众所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信念和决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突出环境安全隐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线索为重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3538个。

  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落实机动车安检、环检、综检“三检合一”便民措施,优化车辆检验检测程序,实现汽车“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的电子化监管方式,单次省去车主220元检测费用,全省每年预计节省环保检测费用2000多万元。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方式,开展带调研课题下村、带问题线索下村、带整改措施下村“三带下村”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有温度,解群众所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聚焦群众所需,推出一批生态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从“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持续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做好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和企业服务工作,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提高环评审批效率,主动服务企业。武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入企”活动,立足服务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标准、送技术,助力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白银市生态环境局为会宁县韩家集镇捐赠油松3000棵、波斯菊种子200斤,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爱卫月”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绿色生活指南》《环保手册》等知识手册,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2021高考】高考准考证6月4日起发
2   孙伟会见“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
3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
4   《二〇二〇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5   一个“空壳村”因何变成经济强村——朱
6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
7   《二〇二〇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在基层】
9   2020年甘肃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
10   爱心送考,兰州高考直通车启动
11   高考期间甘肃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为适宜
12   临夏州将打造百亿级美食产业
13   2021年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继
14   兰州新区入选“科创 中国”试点城市(
15   甘肃省将608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本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