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脚踏实地干实事——记天水市秦州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永生

21-05-2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脚踏实地干实事

  ——记天水市秦州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永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干工作要对得起良心。”这是柴永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刚任天水市秦州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不久的柴永生,对基层群众生活的疾苦喜乐,基层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可谓是了如指掌。他总是说:“我也是个农村娃,干不好扶贫工作,完成不了脱贫攻坚任务,就对不起我的父老乡亲。”

  自199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柴永生把大半生都奉献给了农村。他一直扎根在扶贫一线,呕心沥血大半生,也乐在其中大半生。

  “不搞花里胡哨的东西,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柴永生很务实。

  2012年12月,柴永生被任命为秦州区皂郊镇党委书记。当时,皂郊镇很穷,到处是烂泥路和危旧房,群众收入来源很单一。柴永生刚到,就把全镇跑了个遍,兜里揣的小本子记得密密麻麻,都是他琢磨的扶贫计策。

  “只要把产业做起来,扶贫工作就落到了实处。”柴永生深知,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是关键,增加就业是核心。

  皂郊镇西南的西坡梁,以前是一片荒芜烂坡,大片土地闲置,春长野草秋生荒。柴永生却在这里看到了“生机”。

  修农路,建果园,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3年之后,一个占地面积1.5万亩,集绿色有机种植养殖生产基地、现代循环农业、商贸流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诞生了,彻底改变了皂郊镇贫穷落后的面貌。

  而柴永生提出的坚持服务精准扶贫主线不变化、“龙头+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土地租金+务工薪金+入股分红”的增收方式等致富计策也成了秦州区脱贫攻坚的学习模式。

  老湾里村以前是皂郊镇最偏远贫困的村子之一,雨天烂泥坑,晴天尘满身,连吃水也很困难。柴永生跑了一趟又一趟,引水修路、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修建果园……他下定决心要改变老湾里村的贫穷面貌。

  “以前家里穷得叮当响,再加上孩子要上学,别说是发展养殖业了,就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老湾里村村民张小军激动地说,多亏了柴书记帮忙,自己现在已经是村里的养殖专业户了。

  如今在老湾里村,农民住上新房子,开上了小轿车,收入也提高了很多,日子越过越红火了。不仅如此,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居环境更加和谐,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老湾里的脱贫问题解决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就落地了。”看着正走在小康路上的老湾里村,柴永生笑着说,多用点心,多做实事,将党的政策和关爱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这是扶贫工作者的初心,也是扶贫干部的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参加2021年高
2   甘肃省总河长及省级河湖长调整名录
3   欧阳坚在京陕学习考察秦文化时强调 深
4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
5   甘肃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6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方大炭素在
7   甘肃省在杭州举办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
8   兰州大学: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
9   甘肃省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新冠病毒疫
10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11   甘肃省六部门印发《意见》 6月底前紧密
12   甘肃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
13   武威市古浪黄羊川镇:一村一落皆是景
14   少年派丨牛!兰州两中学生设计出智能语
15   张柯兵在成县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