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让志愿红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21-05-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志愿红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清理河道、捡拾垃圾、指导居民按照环保要求进行垃圾分类……随着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志愿活动中。

  在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团结新村街道红星巷社区由网格员组成分类宣传志愿小组,前往辖区沿街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针对部分餐饮商户对于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不明确,志愿小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

  在天水市麦积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联合环保企业组织志愿者进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指导居民正确分类进行投放。

  今年的保护母亲河日,兰州市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畔·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兰州市社会组织、高校组织的志愿者共计270余人参与活动,清理河道,捡拾垃圾,不少市民和游客也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开展志愿服务。

  近年来,在兰州市沿黄河两岸,时常能见到志愿者和市民们捡拾垃圾的身影,环保志愿活动蔚然成风。

  兰州市民周雅芝经常带女儿一起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女儿今年12岁,她跟着我参与过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我带她去尖山徒步时,沿途捡拾垃圾,然后背下山进行处理……”

  周雅芝表示,通过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女儿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更有责任心了。周雅芝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环保志愿活动,一起为创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

  我省是生态环境部公民生态行为调查两个试点其中之一。2020年5月至7月,在对全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我省居民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积极性较高。71.2%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参加过环保志愿活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55.1%,参加过3至5次的人数占比为21.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9.1%。同时,居民在减少污染产生方面表现相对较好。61.5%的受访者在不吃露天烧烤方面表现较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54.4%。

  环保志愿者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在志愿红的引领下,大家纷纷争当保护家园、保护环境的实践者,投身绿色健康的环保公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守护青山绿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家讲座】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权威解答
2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3   让志愿红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4   2021兰州马拉松延期举办
5   甘肃省拟规定城乡建设不得降低河道水系
6   打开眼界丨绿釉陶楼院 古代西北的小小
7   甘肃省“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8   体验民俗文化感受甘肃风土人情
9   牛!兰州两中学生设计出智能语音声控电
10   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即
11   甘肃将开展为期三年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
12   18年前命案终告破 天水警方宁夏擒凶
13   兰州:政务服务有温度 “小兰帮办”解
14   定西市安定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
15   【陇上人物】王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