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21-05-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金城】

  “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和谐。 图片由杨家园社区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有一处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小院,经过30多年的风吹雨打变得破旧和杂乱。2014年,经酒泉路街道牵头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让破旧的小院重新恢复了生机,并为它取名“酒泉小院”。

  今年小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后,街坊邻里对小院绿化带建设改造,却有了不同意见。如何让脏乱的绿化带恢复生机,社区干部最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社区干部想到了小院种花能人马国成。马国成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也是社区桑榆加油站志愿服务队的小院护卫队队长。社区决定发挥他的特长,把破败的小花园重新利用起来。

  一番商量后,马国成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在花园里杂草较多的区域开辟出一小块空地,建个“共享小菜园”,发动大家一起种些蔬菜。

  马国成的建议很快得到了邻居们的支持,大家都愿意自己劳动,尝一尝亲手种的蔬菜。

  可这光靠一个人还不行,谁来帮忙,谁来管理呢?马国成在小院里住了20多年,他知道应该找谁商量。他先找到社区,让社区帮忙购买些菜苗,然后他动员大家一起种。

  第二天,社区送来了50多株蔬菜苗。马国成叫来小院里的老邻居、老伙伴,还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大家热火朝天地动手干了起来:小郭翻地、苏阿姨浇水、蒋叔移栽……一下午功夫,就将50多株菜苗整齐种在了小菜园里。

  有说有笑,小菜园里洋溢着温馨和谐……

  “咱们所有种了菜的人每周排个班,一周一个人管护、浇水、施肥。你们如果忙了,我就给大家操心着。”参与种菜的苏阿姨说,还要在小菜园旁边立个小牌子,提醒大家不能随意采摘和毁坏。

  之后,杨家园社区结合大家的建议,专门整理成六条共享菜园管理公约,公示在小区内。小菜园共种共享有了规章,大家更加放心了,就等着享受丰收的喜悦了。

  一片小小的共享菜园,找回了邻里间友爱互助的情谊,也成为社区培育居民参与意识,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的一个缩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体验民俗文化感受甘肃风土人情
2   牛!兰州两中学生设计出智能语音声控电
3   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即
4   甘肃将开展为期三年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
5   18年前命案终告破 天水警方宁夏擒凶
6   兰州:政务服务有温度 “小兰帮办”解
7   定西市安定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
8   【陇上人物】王符
9   【溯源甘肃】魏晋十六国北朝时期甘肃境
10   “男友”半年诈骗女子5万元 兰州城关警
11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12   女子走失31年 天水甘谷公安辗转川辽助
13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4   640亿元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临夏市
15   兰州:城管队员巡查时捡到挎包 物归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