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深圳来甘返甘人员 请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21-05-2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深圳来甘返甘人员 请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5月21日,深圳市在盐田港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5日,本起疫情深圳市累计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7例(盐田区5例、龙岗区2例),并初步判定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就此,5月26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即日起,凡由广东省深圳市来甘返甘人员,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并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达后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省疾控中心提醒, 2021年5月7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龙岗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接种新冠疫苗是现阶段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省疾控中心建议,鉴于广东省深圳市当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兰州水运集团策划“红色主题游船”项目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深圳来甘返甘人员 请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深圳来甘返甘人员 请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 知路爱路护路  共创平安铁路 ——甘肃省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知路爱路护路 共创平安铁路 ——甘肃省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 【短视频】张掖: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短视频】张掖: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时代·新思想“森林消防杯”甘肃省党
2   2021年酒泉市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圆满
3   兰州西宁将在医疗卫生11个方面展开合作
4   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
5   看 兰州版“超级月亮”
6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
7   兰州住建局提醒:谨防“公租房代办”诈
8   酒泉市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举行
9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
10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
11   全攻略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12   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在西安精彩
13   甘肃拟修订《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 实
14   风向标丨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
15   2021兰州马拉松将延期举办 退还报名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