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1-05-26 20:0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吕庚青

  今年,我省计划投入8亿元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实现37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地见效。

  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整车实训室,机电班学生张强和他的同学正在跟老师进行汽车修理技术实训,上百次的练习,就为了以后在工作中减少错误,提高修理效率。

  正宁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机遇,不断调整专业结构,进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先后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签约联办,建立校内实习基地,不断培养实用性技能人才,学校累计安置学生1600多人,稳定就业率达到98%以上.

  酒泉市人社部门针对企业和劳动者双向需求,分类别、分行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通过职业技术培训,不仅使以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酒泉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技能支撑和就业保障。

  今年,我省将聚焦“一带一路”、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康养服务等急需紧缺职业以及特色传统技艺,深入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充足的线上培训资源,扩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为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学实干凸显“红色味”“教育味”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学实干凸显“红色味”“教育味”
  •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
2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3   见义勇为,平凉三位热心市民涉险救起溺
4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
5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
6   2021兰州马拉松延期举办
7   用好党史“教科书” 讲好陇原“红故事
8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9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0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1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12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13   关于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评选结果的公示
14   杜宁生:用心用情驻村 全心全力帮扶
15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