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1-05-26 18: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5月25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兰州新区启动。

  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连续举办7届,已成为甘肃省职业院校师生展示技术技能风采的有效平台和社会各界了解、参与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渠道。

  活动周期间,各市州、各职业院校将充分依托网络新媒体、社交平台等形式,陆续开展职业技能展示、线上体验、特色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对接、陇原工匠、劳模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助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探索多元评价制度,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职教园区,调适发展生态,培养出众多优秀毕业生。据了解,甘肃省每年高考录取中约52%的考生被高等职业院校录取,其中根据出台的《甘肃省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每年面向农村招收近10万名初、高中毕业生免费接受职业教育,每年培养“两后生”6万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6万人次,构建起培养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职业教育“技能扶贫”模式,为甘肃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