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21-05-26 22:01 来源:新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嘉峪关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嘉峪关市把机制创新、整合重组、市场化运营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加强资源整合、资产重组和资本运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20年底,全市国企资产总额246亿元,较整合重组前增长134.1%。

  据了解,嘉峪关市政府国资委构建以《嘉峪关市国有企业“一企一策”改革工作方案》为统领,涵盖产权投资租赁、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人事管理、薪酬管理、考核激励5个领域的“1+N”制度体系,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整合重组改革,全市国企数量由原来的32家精减至15家,实现了由散到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进一步推动了国企之间业务协同和资源共享。

  聚焦考核激励,嘉峪关着力激发国企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注重加强对企业干部的薪酬管理,规范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制定了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分配办法并建立干部薪酬动态调整机制,推进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增能减”。此外,积极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有序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各市属国有企业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在做强做大主业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向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以及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张掖: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短视频】张掖: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 【短视频】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学实干凸显“红色味”“教育味” 【短视频】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学实干凸显“红色味”“教育味”
  •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到雪豹画面
  •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的四代传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秦安:“红色”公交 让党史宣传“动起来”
  •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云对话”架起中新两国少年沟通桥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故事句句催泪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2   【短视频】张掖: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
3   【短视频】甘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
4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
5   【短视频】甘肃省教育系统:深学实干凸
6   见义勇为,平凉三位热心市民涉险救起溺
7   【央媒看甘肃】甘肃 尕海则岔保护区拍
8   【央媒看甘肃】甘肃 “良心豆腐”背后
9   2021兰州马拉松延期举办
10   用好党史“教科书” 讲好陇原“红故事
11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12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3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4   兰州新区率先在甘肃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15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