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红色故事句句催泪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张掖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举办

21-05-26 21:5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红色故事句句催泪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张掖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举办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5月25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张掖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在甘州区三馆演会中心举行。入选决赛的12名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6134251_副本.jpg

  宣讲比赛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由张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旨在以宣讲党史故事的形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张掖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有效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率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率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率先到联系单位上党课、率先到青少年当中讲党史、率先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率先为民办实事“六个率先”,和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办好民生实事、带头抓好重点工作“五个带头”,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张掖市各级党组织在市委常委会的引领带动下,深入挖掘研究张掖市红色文化,讲好红西路军故事,着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谋划开展了“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永远跟党走”巡回理论宣讲、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18项重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化为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526133943_副本.png

  比赛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将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张掖市坚持从“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给谁讲”等方面入手,创新组建“红色讲解员”“青年思政课教师”“党史故事快递员”三支宣讲小分队,以红色历史为课程、史料史实为教材、革命遗址遗迹为课堂,深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等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分众化、对象化的主题宣讲。特别是张掖市推出的情景教学宣讲课程《学党史 诵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家书〉》作为在全省“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中的第一讲,通过“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步直播,为张掖市乃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鲜活教材。

  张掖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大赛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261342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34256_副本.jpg

  选手讲述郑义斋、陈海松等红军西路军的故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演讲中的选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2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3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4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5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6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7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8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9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0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11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12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3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4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5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