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瓜州县向不合理证明事项“开刀” 砍掉26项证明

21-05-24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卜德忠 陈治锋 )“申请临时救助不用去开贫困证明了!今天我从申请到办结,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真是既省时又省事。”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居民赵术存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简化办事程序、减少证明事项、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破解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不合理证明事项专项清理行动,推动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瓜州县按照“谁设定、谁清理”的原则,印发了《关于认真清理上报各类证明事项的通知》,督促全县各乡镇对乡村两级开具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起底,按照同类证明不同用途、同类证明不同索要单位这两大类进行梳理汇总,组织相关单位与各乡镇领导、村两委班子、部分群众代表开展“三个见面”座谈,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共梳理出各类证明事项50项,取消其中贫困证明、失业证明、加油站购油证明等26项,保留24项,取消率达52%。

  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保留的24项证明事项进一步明确证明名称、设定依据和证明用途,并通过微平台、公示栏、便民大厅等及时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对各类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纸上取消”的现象。

  近年来,瓜州县将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部门监管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监督有机结合,以乡镇为单位建立村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和村务监督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形成了“打造一个平台、落实四张清单、推行四个公开、发挥五项职能”的“1445”监督模式。“近期,到大厅开证明的群众明显减少了,清理不合理证明事项既方便了群众办事,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瓜州县邮电巷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聂淑琼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
2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
3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4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5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6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7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8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9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0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11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12   高台:念好创业贷款“五”字决“贷”动
13   宕昌木耳乡:党史教育“智慧墙” 书香
14   临泽平川镇:毫不松懈学党史 聚焦民生
15   临泽蓼泉镇:发展规模养殖 夯实产业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