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供电:“三抓三突出”让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又入心

21-05-27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举办廉政党课。陆婧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陆婧)“今天的党课让我重新把握了纪检监察史的脉络,也从中体会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充分感受到肩上的重任,作为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近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员工章文武在听了廉政党课后说。

  为全面拉起“高线”、划清“底线”、标明“红线”,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高拒腐“免疫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任务,通过“三抓三突出”不断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关键少数” 突出一个“率”字

  廉政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规范,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中的纪律”为主题,定期整理更新党史小故事并在工作微信群里进行转发,各基层单位以党政负责人率先学、支部委员带头学、党小组集中学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讨论活动。

  公司纪委为全体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开设“学史力行 书记说纪”廉政党课,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关联的宽广视角,深刻阐述我国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涵养浩然正气,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干净做事,踏实做人。

  抓重要节点 突出一个“早”字

  针对一些容易滋生腐败行为、发生违规违纪现象的特别时间节点,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及时开展提醒预防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在重大节假日之前,常态开展廉政约谈,并首次将约谈对象延伸至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

  在中层干部提拔时,公司纪委创新开展“四个一”(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廉政考试、一份廉洁寄语、一套廉洁书籍)廉洁教育活动,严明纪律要求,提醒新提任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

  抓教育方式 突出一个“新”字

  在运用传统教育形式的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不断改进教育形式,以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将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作为今年开展警示教育“第一课”,认真做好组织落实工作。收集整理全公司近年来涉及作风行风、纪法意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9起,并在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

  此外,举办“百年薪火传 廉洁在我心”主题演讲活动、征集有“廉洁”元素的书美影展作品,大力营造“干事 干净”廉洁文化氛围。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更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展厅内容,并将企业合规管理融入其中,体现该公司内控管理要求,教育员工在全面规范工作行为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作失误或渎职等违纪、违规、违法等行为。

  与此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纪委注重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通过组织纪检干部参观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教育和引导纪检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明方向、守纪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 张掖七彩丹霞再添新景 张掖七彩丹霞再添新景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顺利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顺利
  • 甘肃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昨日举行 甘肃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昨日举行
  • 兰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旅游设备安全检查 兰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旅游设备安全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2   甘肃兰州供电:“三抓三突出”让廉洁警
3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平
4   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6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
7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8   张掖七彩丹霞再添新景
9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顺利
10   甘肃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昨日
11   兰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
12   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考点平面图发布
13   2021兰州马拉松延期举办
14   唐晓明深入陇西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5   甘肃简牍博物馆珍藏的古纸(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