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深入陇西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1-05-27 09:45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唐晓明在陇西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

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实现追赶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陇西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追赶发展目标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

唐晓明察看陇西县渭河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及安全施工责任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调研。

  唐晓明首先来到陇西县渭河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工程进度、安全施工、防洪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防灾减灾任务繁重。陇西县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有效发挥改善生态环境和防汛抗洪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人员预警转移演练,强化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要加强中长期气象预测分析,健全完善预报预警发布传递、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响应等机制,确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应对有力。要扎实开展各类防汛工程汛前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带病入汛”。要扎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加强河道洪道和堤防工程、河道景观工程、涉河休闲场所管理,保障运行安全。

图片

唐晓明深入甘肃琛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陇药国际化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在甘肃琛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陇药国际化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和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生产车间,唐晓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投产计划以及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和员工的岗位责任,按照国家或行业安全标准规范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责任靠实到人、到岗、到底,把牢安全生产工作源头关口,为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和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急行动、靠前指挥,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及时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生产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隐患问题,坚决堵塞安全防范漏洞,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陇西县委和市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孙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 党员旗帜在平凡岗位上飘扬 党员旗帜在平凡岗位上飘扬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简牍博物馆珍藏的古纸(中)
2   皋兰县档案馆接收28位书画家优秀作品
3   全国射击锦标赛(手枪项目)甘肃女将李
4   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首演发布会在兰
5   电影《99万次拥抱》明日全国上映
6   第四届甘肃诗歌八骏开始公示
7   4466件(套)!甘肃公布首批珍贵可移动
8   甘肃省博物馆讲解员喜获全国博物馆讲解
9   甘肃省文博系统古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兰
10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11   甘肃公布首批4466件(套)珍贵可移动革
12   张掖七彩丹霞再添新景
13   兰州铁路局30对新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14   《甘肃历代诗歌选注》丛书编纂研讨会召
15   “火”力全开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