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山地越野赛救援:归来时,没一个人叫苦叫累

21-05-24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甘肃白银5月24日电 (记者 魏建军 刘玉桃)“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地形复杂,飞机不易降落,他们在飞机降落地点点火、扬土,让飞机准确定位,安全起降。”甘肃省白银军分区政委姚宝林说,面对气象不稳定,失联参赛人员分散等因素,救援困难重重。

图为23日上午直升机救援现场。 甘肃消防供图

  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已确认21人遇难。官方披露,这是一起因局部地区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

  23日中午搜救结束,参与夜间搜救返回的部分救援人员调整休息。据一名刚从救援地撤出的志愿者讲述,他们昨夜赶到,虽然降雨已停,但天黑路陡,救援比较危险。海拔最高3100米,有些地方坡度陡,“半小时需要上升几百米高度,对于南方选手是一种考验。”

  该名志愿者认为,选手们在跑步时,身体会发热毛孔打开,气温骤降下雨,被雨淋后会迅速带走体温,加之身着短袖短裤,很多人因此体力不支。晚上救援“伸手不见五指”,难度很大,好多地段根本没有信号。

图为救援“指挥部”。 魏建军 摄

  当地官方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比赛进行到中午,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突遭灾害天气,短时内局地突降冰雹、冻雨,并伴有大风,气温骤降。

  “我在最难的那段路选择则返回。”参赛选手高先生回忆,最难行进的是从CP2到CP3段,约有8公里距离,爬升1000米,且只有爬升没有下降,非常陡。就是在这个路段,遇到了极端天气,感觉很难站稳,“就觉得人很有可能会被吹下去。

图为参与救援人员的临时休息点。 魏建军 摄

  高先生说,我自己能坚持下来,都已经是万幸了。后撤下来的选手,都看到路边躺着人,动不了,还有口吐白沫的,但问题是,选手们都是非常非常遗憾地说,“我真的没有办法去救他。”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总共搜救出10名遇难者,1名轻伤,生命体征平稳。据介绍,赛道地形地貌非常复杂,夜间搜救比较危险,且搜救过程全程步行,手机信号微弱。

  “首先,对这次事件表示非常痛心。”姚宝林说,白银军分区救援人员22日晚10点上山,克服恶劣天气和地形地貌不熟悉各种困难,搜救出遇难的参赛人员共有6人。到今天中午归来时,没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救援过程中,白银军分区还协调某陆航旅的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开展联合搜救,消防主要进行定位,陆航旅主要负责把人救援出来,并织景泰县民兵队伍二十多人迅速集合进山展开搜救。(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牧羊人追忆马拉松救援:村喇叭一喊
2   甘肃对山地越野赛受伤运动员已制定心理
3   甘肃山地越野赛救援:归来时,没一个人
4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5   历史眼丨名剧《牡丹亭》 故事源于甘肃
6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
7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8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网络刷单兰州一女士损
9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
10   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多数省级示范性
11   白银市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
12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
13   兰州市着力关爱“老小” 纾解民生难题
14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15   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 多数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