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优化智能化家政生活服务一站式平台 继续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

21-05-2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将优化智能化家政生活服务一站式平台

  继续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我市多家家政企业已与北京、天津、杭州、南京等地的服务业用人单位达成劳务输转协议,输送劳动技能人员2000余人。5月19日,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智能化家政生活服务一站式平台,打造职业培训及孵化基地,建设家政劳务输出基地,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持续推动家政企业进社区,培育一批竞争力强、服务质量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家政服务企业。

  近年来,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社区网点建设、促进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家政供需对接、推进服务标准化、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全面推进我市家政提质扩容工作。支持大型家政服务企业建设家政劳务输出基地,高标准组织开展劳务培训。经过培育,陇原妹巾帼家政、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和三为家政等家政企业,已分别获批 “全国家政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陇原妹培训就业省级示范基地”和“三为大姐”实创基地。同时,积极引导本市大型家政企业与外省中心城市家政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需对接平台,2020年,兰州万尊智慧为老家政、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等多家企业已与北京阳光北亚家政公司、北京清檬养老、北京金月时代、天津凤贺家政集团、天津日新企业、天津三全食品、浙江好阿姨家政、杭州三替家政、南京波恩光学企业、广州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用人单位达成劳务输转协议,输送劳动技能人员2100多人。

  据介绍,按照《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将继续指导家政企业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发挥商务部门备案审查和培训内容监督服务职能,理论考核与实践技能考核并重,并定期进行复查。通过加强家政服务职业教育和培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力争完成家政行业全年20000人次以上的培训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2   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首日 网报报名火
3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4   依托融合发展打好“特色牌” 红古区出
5   甘肃省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
6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7   马廷礼在兰州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
8   宣讲百年辉煌党史 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9   甘肃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
10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
11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
12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13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三集
14   敦煌推出文化旅游系列惠民政策
15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