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借助阿里巴巴“东风” “甘味”农产品“卖得掉卖好价”

21-05-17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张加成通过淘宝直播间远销礼县苹果(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7日,记者在甘肃礼县新农人张加成的淘宝直播间看到,他坐在果园里拉着二胡,买家在直播间里热烈讨论着礼县苹果的美味。2020年,60岁的张加成在淘宝上卖出了近30万斤苹果。

  以前贩子收购苹果,价格不到2元,卖到果汁厂也才几毛钱,而如今优质的礼县花牛苹果跳过中间商,直接卖到了六七元一斤,这是以前老张不敢想的价格。一句“礼尚往来”,让越来越多消费者记住、认准了礼县苹果。

  从礼县苹果到渭源土豆,通过阿里“春雷计划”,包括众多“甘味”在内的全国近1000种地域农产品走上品牌化道路,变的“有名有姓”,乡村也享受到了数字化发展的红利。

  农产品不但要卖得掉,更要卖出好价格,才是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根据日前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县域是乡村的主要场景。县域商品销售数量再创新高,充分展示出中国乡村经济的活力。

  5月17日,阿里巴巴公布两项数据:2020年,阿里巴巴平台县域商品销售额达1.2万亿元,农产品销售额为3037亿元,继续保持全国最大县域商品和农产品销售平台地位。

  借助阿里巴巴在农业产地端、农业销售端优势,众多“甘味”优质农特产品不仅让人看得见,还能高效低价运出去。“甘味”农产品品牌的打造,也鼓励农民种好果子,打破了“丰产不丰收”的怪圈,助力甘味“卖得掉卖好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电信首批106家营业厅“爱心翼站”
2   甘肃多地迎来入夏第一场雨 部分山区出
3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
4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
5   甘肃律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6   甘肃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
7   “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8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景如画
9   塬边坡地孕新机
10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11   临泽蓼泉镇:春茬蔬菜喜丰收
12   敦煌:土地流转“转活”戈壁设施农业
13   民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14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鼓足农民“钱袋子”
15   崇信: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