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21-05-14 19:3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新华网兰州5月14日(记者白丽萍)13日上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场进行了编排,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在考场编排现场记者看到,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从电脑中启动考场编排程序,约40分钟后,所有考场编排完成。

  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考场编排遵循三大原则:一是地域原则,将考生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二是四同原则,同一考场内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今年有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3种)、同一外语语种(今年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5种)、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6类);三是随机、即时原则,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全程监督、省教育考试院监察部门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据了解,今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45917人,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的24325人、中职生25168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77人、消防专项73人,共有196274人(含残疾考生单设考场13人)参与普通高考考场的编排。今年共有15个考区,193 个考点,6926 个考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在兰召开 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在兰召开
  • 尹弘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尹弘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 永登县召开第十四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新闻发布会 永登县召开第十四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新闻发布会
  • 兰州市城关区:和合之家进社区 家事服务到身边 兰州市城关区:和合之家进社区 家事服务到身边
  • 甘肃省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甘肃省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 甘肃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事迹为原型编排脱贫攻坚题材音乐剧《达玛花开》——张小娟:“她活在了人们心中” 甘肃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事迹为原型编排脱贫攻坚题材音乐剧《达玛花开》——张小娟:“她活在了人们心中”
  • 2021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2021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举行 各项
2   全省组织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
3   尹弘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5   甘肃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6   永登县召开第十四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
7   兰州市城关区:和合之家进社区 家事服
8   尹弘任振鹤会见任德奇一行
9   尹弘任振鹤会见温枢刚一行
10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11   甘肃:注重源头治理 建强基层堡垒 为扫
12   【短视频】王嘉毅: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
13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庆阳推进党史学
14   甘肃省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15   甘肃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事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