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甘南州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练兵活动

21-05-12 17:02 来源:甘南网信 编辑:赵满同

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

——甘南州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练兵活动

图片

  为弘扬传承好红色文化,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6日至9日,州委网信办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赴兰州战役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主题党日活动和“百年党史 甘南记忆”—甘南党史网络宣传岗位练兵活动。

图片

  在一个个红色教育展馆里,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陈列的珍贵资料。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详细了解红军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支部党员们边听边看,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学得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巍然耸立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支部党员全体肃立缅怀先烈,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主题党日活动。

  为解决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州委网信办党支部结合党建和网信业务,制定方案、精心策划、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在实地参观全国、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发挥网信平台优势,利用个人微博、抖音、朋友圈,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再次拉动话题#百年党史甘南记忆#和#五无甘南#的网络宣传。大家根据活动内容,现场发布微博,积极转发互评,先后发布微博108篇条,转发132篇条,短短一天时间里新浪微博话题#百年党史甘南记忆#阅读量增加了100万+。截至目前,#百年党史甘南记忆#阅读量834.1万,讨论1064条。提高了甘南党史教育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图片

在土桥子村听完村史记忆馆讲解后全员皆兵创作

  每到一处,都会引导县市宣传干部、讲解员和乡村干部开设微博,学习网络宣传方法,掌握网络宣传技巧,利用微博等网络宣传手段,自觉把本地资源和优势,工作亮点和经验宣传出去。舟曲县土桥子村村支部书记袁旭辉看到大家创作的微博发出不一会,点赞关注的人就那么多,也学习开通微博,并发出了自己的第一条博文。党员干部们一边看一边实践操作,学习网络宣传基本功,互相交流采集素材的技巧,增进了友谊,提升学网用网懂网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阔了眼界、凝聚了力量、提升了业务水平,都希望这样的主题党日能够多办几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包揽全部第一!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
2   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甘南州
3   定临高速又一连续梁合龙!项目结尾进入
4   甘肃民勤:学党史办实事 捐赠助教暖人
5   漳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6   临泽: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7   崇信:民警帮找羊 群众“喜洋洋”
8   武都:坚持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
9   华亭:城乡环境整治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10   会宁:首届红色马拉松赛本月底鸣枪
11   金塔: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12   高台宣化镇:产业引领百姓富 诚信共赢
13   漳县:“三个”注重点亮乡村振兴“新名
14   临泽新华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质增效
15   敦煌郭家堡镇: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