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绿水青山助力营商环境 白银区持续打造“园林式”产业新城

21-05-09 18: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靳佩佩

  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银西生态产业园重庆路边坡绿化项目工程已接近尾声,全面提升园区整体形象,提高园区绿化质量,夯实园区基础环境,让绿水青山助力营商环境。

  “3月我们进行了砂土和碱土的挖除作业,4月机械开挖之后,进行种植土换填和管道铺设,目前绿化树木已全部种植完毕,正在进行阀门井砌筑。”甘肃裕博瑞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达鹏介绍到。

  重庆路位于银西生态产业园最南侧,沿途分布着科教园区的甘肃明德教育职业学院以及生物医药园的加速器、甘肃皓天医药,是园区发展的重要路段,重庆路边坡绿化项目工程栽种面积约24000平方米的边坡绿化带(东西长约2.4公里,宽约10米),自南京路与重庆路交汇处起,至次十路与重庆路交汇处止,绿化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东南侧边坡及绿化带土石方工程、绿化工程、养护工程、绿化给排水工程,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银西生态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园区绿色生态发展。

  银西生态产业园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强兴元告诉记者,“重庆路绿化带内前两排种植了金叶榆和红叶李,最后一排则为新疆杨,既打造了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又起到了防风挡沙的作用。”

  “我们皓天是2017年开始做工厂建设的,在工厂建设的初期,园区的绿化面积也比较少,这几年园区管委会在绿化这一块做了很多的工作,建了三个比较大的公园,随处可见的绿化带,到夏天的时候园区的风景也很好,重庆路绿化效果起来后,我们这就更美了。”绿树掩映、空气清新,甘肃皓天科技医药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冯伟伟感受到了园区巨大的环境变化。

  好政策、好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的硬实力。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加为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添力。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厂区环境的持续改善,银西生态产业园迎来了多只“金凤凰”。

  “2019年项目落地,考察的时候我们看到这一个生态公园,感觉这个公园还是不错的,环境也很优美。”甘肃明德职业教育技术学院项目负责人张印刚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学校准备开始首批招生,重庆路边坡绿化项目的实施,将为学校师生后期的生活环境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绿色,始终是白银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近年来,白银区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园区建设,截止目前,银西园区绿化面积已达203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一周年 超300名患者
2   山村迎来“及时雨”——兰州大学帮扶平
3   母亲节,让我们一起重访“黄河母亲”
4   母亲 母亲
5   【短视频】天水:打造工业产业集群 推
6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7   【短视频】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8   甘肃省法官学院被命名为首批甘肃省铸牢
9   【党史学习教育】安宁区委网信办党支部
10   天水市庆祝建党百年“舞动陇原”广场舞
11   天水市人防办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
12   母亲节丨这,就是我妈
13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酒泉:三年打掉涉
14   余建在约访疑难信访案件群众时强调 满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