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一周年 超300名患者疗效显著

21-05-09 18: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靳佩佩

  “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去年4月开诊以来,已有来自北京、香港等20个地区的303名患者在这里接受重离子治疗。治疗结束的患者,疗效显著,耐受性良好!”这是已满“周岁”的武威重离子中心交出的成绩单。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院长、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叶延程5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用第一年治疗病人数量达到国内外著名重离子中心同等水平,并成功开展了全球首例膀胱癌“无创”碳离子治疗。

  武威重离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装配了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系统,使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我国在最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中心在全国医院中率先取得了重离子系统配置许可证、放射治疗许可证及重离子技术准入等各类许可,2020年3月26日正式接收病人并实施碳离子束治疗,4月1日正式开诊。治疗病种有脑胶质瘤、脑膜瘤、腮腺腺样囊性癌、恶性黑色素瘤、上颌窦肉瘤、肺癌、恶性胸腺瘤、胰腺癌、肝癌、前列腺癌、膀胱癌、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四肢及椎旁肉瘤等。治疗患者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深圳等20个地区。

  “十四五”期间,中心将向建成中国西部区域肿瘤治疗中心的目标迈进,立足全国,面向“一带一路”,加强人才和技术交流,让这一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治疗技术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作者: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村迎来“及时雨”——兰州大学帮扶平
2   母亲节,让我们一起重访“黄河母亲”
3   母亲 母亲
4   【短视频】天水:打造工业产业集群 推
5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6   【短视频】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7   甘肃省法官学院被命名为首批甘肃省铸牢
8   【党史学习教育】安宁区委网信办党支部
9   天水市庆祝建党百年“舞动陇原”广场舞
10   天水市人防办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
11   母亲节丨这,就是我妈
12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酒泉:三年打掉涉
13   余建在约访疑难信访案件群众时强调 满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
1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