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王心语:青春献仪仗 热血展军威

21-05-02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王心语

  “我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从军梦,从小在电视机里看到军人就觉得很酷,高考后的暑假我收到了兰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好里面就有征兵宣传单,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报名应征。”兰州大学学生王心语在自己18岁生日那天,收到了入伍通知书,她开心地说,这是自己珍贵的成人礼。

  就这样,梦想照进现实。不爱红妆爱戎装,告别安逸的校园生活,王心语的军旅梦就此起航。

  刚到仪仗队新兵连的她,看着宽敞的营房、艰苦的训练、汗湿的军衣,忍不住有点迷茫,不禁在心里问自己,我能行吗?

  九月的天,依然非常炎热,军姿一站就是半天。为了能早日练出挺拔的军姿,除了正常的训练学习和吃饭睡觉外,只要有一点零碎时间,王心语都会加强练习。就连晚上睡觉时她都不敢枕枕头,一直保持着“一”字型的睡姿,确保自己的脊背始终是挺直的。

  经历了3个月的新兵严格集训,王心语转入了仪仗队专业科目训练。

  仪仗队没有“四季”,因为执行任务不分四季;仪仗队天晴也“下雨”,因为战士们的汗水一直在滴。

  “刚被选入参与阅兵的时候,激动之余,又感受到了重任在肩,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不管多苦,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定要争取成为正式队员。”心语凭借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开始了训练,在个人自由体会练习时,一个下午的练习时间,就踢坏了一双牛皮鞋面的鞋子。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仪仗队,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不论寒冬酷暑,执行任务不分四季,训练就不分四季。

  燥热的天气下迎着太阳,一动不动地站上一个小时,每个人的脚下都是一个小水滩,每走完一趟正步,每个人的汗水甚至能在路上留下整整齐齐的一片水渍。

  “十一那天,我们凌晨就已列队完毕。临出发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首长在大屏幕上播放了来自我们每一个人家人的加油视频。”集中训练七个月的时间,王心语和战友们没和家人见过面,那一刻,当她们看着一张张亲切的笑脸,用最温暖的声音说着“加油啊,为国家争光!”“我们守着屏幕看你们!”纵是钢铁男儿也忍不住洒下泪水。

  当踏着雄浑的军乐正步走过天安门城楼的那一刻,王心语的心中强烈地奔涌着一股炽热的情感。“我想,这就是伟大的爱国情。我们真正做到了用军人的坚毅与汗水向祖国华诞献礼,无愧祖国,无愧人民,也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都说中国阅兵是一个奇迹,真正参与之后我才发现,为什么我们能够做到如此整齐,那是一群有情有义的人,用了七个月的时间,一心一意只做这么一件事。生活中有多少事经得起我们投入半年时间认真去做?”在王心语看来,无论在未来的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起自己曾经在军营中这段热血岁月,就会燃起希望和勇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2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3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4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6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7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8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9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10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11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12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3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14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15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