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携笔从戎 精忠报国】曾宁宇:青春有很多样子 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

21-05-02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曾宁宇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曾宁宇,来自于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一个农村家庭,2018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青海度过了两年军旅生活。

  “在我儿时就有一个梦,身着军装,保家卫国。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兵,曾屡获战功。和我提起部队里发生的事时,爷爷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作为一名军人的骄傲。”受爷爷的影响,曾宁宇从小就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参军入伍,做一名军人,为国争光。

  高考过后曾宁宇收到了兰大的录取通知书,一起收到的还有一张征兵宣传单。“看着应征入伍无上光荣的标语,我感觉到一种坚定的力量。耳畔仿佛又响起了爷爷讲述部队故事的声音,我心中参军的想法越来越坚定,我想追随先辈的步伐,参军入伍。”

  追逐梦想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和坎坷。因为中学期间长期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致使当时的曾宁宇成了一个207斤的大胖子。严格的体检要求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但是,兰大朴实上进的学风、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让他意识到,在这里自己可以做出改变,去实现从军梦想。

  于是,在学习之余,曾宁宇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每天早晨坚持到操场跑步,晚上在宿舍楼道里练习俯卧撑、深蹲、仰卧起坐。

  “一学期结束后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体重减掉了67斤!但我认识到这远远不够,我的体能力量还都很差,需要再接再厉。”曾宁宇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身边锻炼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大二时,在他的组织下,有健身爱好的同学们一起成立了兰州大学健身协会。

  大二结束时,曾宁宇填写了入伍志愿书,在通过了所有体检后,他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

  在部队期间,曾宁宇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当然他收获的还有如兄弟般的战友情和那段无可替代的难忘岁月。在磨砺中成长,在接受关心时学会关心别人,精神上的富足才能真正充盈自己的人生。

  在训练之余他也发挥自身所长,为战友们拍摄照片视频,宣传报道,每当看见自己的摄影作品和新闻发表时,曾宁宇的心里就充满了满足感。

  2020年8月,因为年度工作训练表现突出,曾宁宇荣立个人三等功。

  出于完成学业的需要,9月他挥泪告别了部队。回归校园生活,经历了最初的不适应,曾宁宇融入了新的集体,有了新的班级。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回望两年时光,那些和战友们同甘共苦的日子,在艰苦的条件下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让我认识到,军人并不只有手握钢枪的威武,更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牺牲奉献无怨无悔。”在曾宁宇看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时刻保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用青春和热血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2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3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4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6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7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8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9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10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11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12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3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14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15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