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一小区居民入住10年拿不到房产证?市长:3个月内办完证

21-04-27 19: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定西一小区居民入住10年拿不到房产证?市长:3个月内办完证

  付文 

  3月30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定西市领导留言称:我是安定区惠民家园的业主,已经住了近10年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房产证还没有办理,别的小区几个月就已经办理了,请查一查到底为什么不给办理房产证。

  4月23日,中共安定区委办公室答复如下:

  经调查,根据2009年6月5日《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定西市安定区城乡建设局廉租房建设项目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批复》(定政复发〔2009〕23号)“将新城区环城路以东、城南五路以南、定西路以西、城南六路以北,面积为23144平方米(合34.7亩)划拨给定西市安定区城乡建设局作为廉租房建设项目城镇住宅用地”规定,凤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实施了惠民佳苑项目,共建设廉租房12栋412套。2010年6月,根据《定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定西市安定区南大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11#、13#、14#住宅楼立项的批复》(定发改投资〔2010〕87号)规定,在原划拨的廉租房项目建设用地新建了11#、13#、14#楼为安定区南大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共计266套,安置房204套,廉租房62套。

  经核实,因该宗地土地性质为廉租房建设用地,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将11#、13#、14#号楼建成安置房,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相关税费未缴纳,且缺少房产测绘报告,故该小区房屋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2021年4月9日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在市政府接访大厅接访时要求,由安定区人民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按照会议确定事项,在三个月内完成办证事宜。根据会议要求,安定区政府将积极配合补交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2   甘肃天水: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
3   甘肃:光影中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4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临夏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5   【短视频】(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
6   【短视频】甘肃省属监管企业一季度实现
7   《今日聚焦》农业补“芯” 甘肃优“种
8   甘肃临夏智能社区“知心人”:线上集“
9   革命老区“南梁说唱”:窑洞前把红色故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医药
11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甘
12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
13   兰州警犬技术团队云南边境立新功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5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