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犬技术团队云南边境立新功

21-04-27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兰州公安警犬基地组织警犬技术团队代表甘肃公安远赴云南大理,参加“云剑-2021”专项行动,因战果显著被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评为“先进单位”,这也是兰州公安警犬基地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云剑-2021”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特别是加大对云南边境地区此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今年3月底,公安部五局抽调全国各省市警犬基地人员,在云南地区开展“两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工具查缉工作。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由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城关分局和榆中县局警犬技术人员组成的甘肃团队远赴云南,执行查缉“两卡”任务。

  在“两卡”查缉行动中,参战民警协同警犬高度负责、主动作为,在通过查扣物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乘胜追击、扩大战果,确保查缉工作顺利进行。截止4月中旬,甘肃团队累计查缉快递包裹17000余件,拆包检查1800余件,查扣目标包裹20余件。其中,涉及银行卡46张、U盾65个、电话卡13张、POS机10台等一批涉诈违禁品。

  公安部五局云南专项行动指挥部对甘肃团队采用查缉、扩线打击相结合的做法提出表扬,号召全体参战部门学习。

  近日,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下发《关于表彰公安部南昌片区2020年度警犬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报》,兰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被评为“先进单位”,这是兰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同时,兰州市公安局1名民警荣获“优秀实战指挥员”称号,2名民警荣获“特殊贡献奖”;3名民警荣获“先进个人”;4名辅警荣获“优秀辅警”;警犬“萨拉”“赛虎”“山药”“吉祥”“哈利”荣获功勋犬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3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5   兰州石化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图)
6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7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8   兰州市民政局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
9   民乐:坚持“学史力行”助推乡村振兴
10   武都:学党史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11   岷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农增收
12   武都马营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
13   文县:发展生态养殖 助农“奔”富路
14   瓜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误农时保春耕
15   山丹:固定资产投资喜迎“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