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光影中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4-27 19: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光影中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民网兰州4月27日电 (黄帆)4月26日下午,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幕仪式在兰州举行。

  据介绍,甘肃省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留下了不少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看电影学党史”活动将充分发挥优秀电影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看电影学党史”,在光影中重走长征路、重读革命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

  据悉,此次活动是甘肃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启幕之日起贯穿全年,全省范围内将有近两百部经典红色电影在线上、线下,城市和农村同步展映展播,全省党员干部、大中小学生可通过线上免费观影、线下影院购票观影、农村公益放映的形式组织观看。

  近年来,甘肃省推出了《丢羊》《金城档案》《天水来的姑娘》《足球少年》《爱在夏日塔拉》等一批优秀主旋律电影作品,先后在中宣部电影频道、全国院线播出公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的精气神。甘肃省将继续推出《浴血誓言》《八步沙》《敦煌纪·忆》《南梁烽火》等一批“甘产”电影精品佳作,通过电影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电影局承办。甘肃省直部分单位、部分省属高校、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的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临夏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2   【短视频】(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
3   【短视频】甘肃省属监管企业一季度实现
4   《今日聚焦》农业补“芯” 甘肃优“种
5   甘肃临夏智能社区“知心人”:线上集“
6   革命老区“南梁说唱”:窑洞前把红色故
7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医药
8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甘
9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
10   兰州警犬技术团队云南边境立新功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2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4   兰州石化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图)
15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