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定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1-04-20 09: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定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啦啦啦...我们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啦啦啦...我们做最美最美中华好少年...”上课前,这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陆续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文庙街小学的教室传来。

  为继承革命传统,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通渭县文庙街小学结合校史校情,通过“瞻红色旧址、唱红色歌曲、读红色经典、写红色诗词、看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办红色板报”等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红色传统教育。

  据了解,通渭县文庙街小学将红色歌曲列入音乐教学计划,要求学生每学期至少学会两首红色歌曲;学校每年国庆节前夕在诗碑前举行“忆征程伟烈·颂不朽精神”主题合唱比赛;专门购买《毛泽东诗词》等红色经典,作为学生必读书目;定期举行“读红色经典,做有志少年”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挑选优秀作品在学校《春芽》校报发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红色诗词书画展;定期讲解革命历史;举办以红色板报为主的板报展示;定期配置“小小解说员”解说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等等。

  “就像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小学娃娃爱唱爱跳,我们就让他唱歌,在唱歌的过程中就能把这些记下来,这样这些东西他们在以后很难忘记,所以我们就在精神上给学生多设计些活动。”通渭县文庙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九生这样表示。

  (记者:马静娜 摄影:魏家美)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