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举措”“微活动”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大成效

21-04-13 1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承担着教育服务管理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神圣职责。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精心谋划,从“小举措”“微活动”入手,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大成效”。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12345”特色活动,重温百年历史,点亮百年初心。一学党史,线上线下齐展示。开辟“东邻促学”板块,每天在“online党员之家”微信群推送“党史天天读”“清风典历”,在辖区13个居民小区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百年荣光闪耀、东邻活学四史”党史巡展,让党员群众知党史、明党史。二讲初心,无悔青春共勉励。邀请辖区96岁高龄的退伍老党员讲军旅故事,分享党的精神和感悟,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三看成就,党群同心齐祝愿。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史教育片《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四寻足迹,感悟传承同奋进。组织党员群众赴红色景区,追寻先辈足迹,深悟革命精神,激发实干斗志。五帮解困,暖心服务聚能量。成立“红色物业联盟”,通过“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业主+各类社会组织”工作模式,解决物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红色代跑服务队”为基础,开展送医送药、送学上门、党员关系转接、养老认证等10余项便民内容,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

  在柳家营社区,线上线下互动开展的“红柳进行时”主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老师讲党课、老党员讲党课、讲红色故事、分享党课笔记、送学上门、入户帮学等活动,讲好红色党史、传承优良品质。通过“红柳民生集市”,依托辖区商圈优势,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大型招聘会,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帮扶困难居民,做好民生实事,让红色服务覆盖全域。通过组建宣讲员、信息员、服务员、参谋员、帮扶员、安全员、劝导员、监督员等“红柳8员”,将“柳邻惠”服务传导各方,将红色精神弘扬辖区内外。

  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双管齐下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一方面充分挖掘“五老”资源“富矿”,将“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劳模、老军人”集聚起来,组建“银龄先锋”宣讲团,打造以“土专家”“土教材”“土办法”为特点的“乡土味”理论宣讲机制。另一方面,成立红色楼院党支部,把宣传学习阵地搬到居民小区、楼院单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让学习“活起来”、让形式“鲜起来”、让味道“浓起来”。

  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学英烈精神、当红色传人”演讲比赛,分享党史故事,讲述感人事迹,畅谈心得体会,展现良好风貌,汲取智慧力量。西客站社区开设“学党史·知党史·忆初心”读书班,阅读书籍了解党史,追寻党的光辉历程。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启动“爱心商家联盟”,通过“困难群众点单、文明实践站派单、商家志愿联盟接单”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党建定制+商家志愿联盟”特色党建品牌,帮助群众排忧解困。光华街社区“学党史、晒承诺、比作为”,感受初心使命之重,感受砥砺前行之责。通过“红色橱窗”晒出为民办事庄严承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每天在微信群和“红色橱窗”公开栏晒进度,推动辖区单位把为民办实事的承诺落到实处。

  七里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学在前,走在前,践于行。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诉求”,办好群众“微”事项,解决群众“微”难题,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初心如磐心向党 红色家风代代传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初心如磐心向党 红色家风代代传
  •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研究揭示青藏高原雪冰微塑料特征及来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初心如磐心向党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赴长沙合肥嘉兴学习
4   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缅怀革命
5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兰州高
6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
7   白银市靖远县人民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
8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
9   兰州政务服务跑出“温暖加速度”
10   “陇企大讲堂”开讲
11   “中国药都”再出发—— 走访陇西中药
12   秦安花牛苹果入选公益“红品”项目
13   前两月甘肃省集成电路出口同比增长59.8
14   341种“地道甘味”农产品亮相羊城
15   从“四个一”工程到精准扶贫——陇南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