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审批“不见面” 有事“网上办”——陇南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零跑路”“不见面”“不求人”

21-04-09 17: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审批“不见面” 有事“网上办”

  ——陇南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零跑路”“不见面”“不求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去年以来,陇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不见面”审批作为实现“办事不求人”的重要抓手,经过集中攻坚,先后分两批发布了43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通过流程再造和材料再简,这些事项从咨询、办理到审批、出件全部在网上完成,办理全过程实现了“零跑路”“不见面”“不求人”。

  在事项办理过程中,陇南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把“三关”,保障“不见面”审批一路通畅。

  首先,严把业务指导关。对电话(或网络)咨询的办事群众热情服务,指导他们按要求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登录、注册、申请和上传资料。

  其次,严把受理审批关。窗口工作人员收到网上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办件材料,材料提交不完整的及时予以反馈,并说明情况,材料提交完整的直接流转到下一个审批环节,事项管理员负责流转全过程的监督提醒,保证所有环节无缝对接,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时间,最大程度提高办件效率。

  再者,严把出件送件关。事项审批完成后,由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审批意见完成出件(制证),按照申请人员所留地址,通过“政务快递”免费寄件,并做好信息登记和过程跟踪,确保办理结果及时送到申请人员手中。

  “不见面”审批开通以来,陇南市区政务中心通过“政务服务网”共受理事项3959件,办结3913件,期内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为100%。“不见面”审批工作的有效推进,在提高陇南市、区行政审批效率的同时,也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及办事成本,极大地改善了市区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新型
2   甘肃省发改委启动重点投资项目调度工作
3   甘肃省将设立50个省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
4   今年甘肃省将新培育家庭农场6000家
5   清明假期陇南市旅游收入1.22亿元
6   首季甘肃省主要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7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8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9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10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11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12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13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14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15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