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21-04-08 08:3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王永前  

  改革者进,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回顾“十三五”,我们深切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既是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和“双百行动”要求,更是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内在需要。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金川集团今天的崭新局面。

  5年多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自身管理不精细等问题,金川集团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明确“主责化经营、契约化管理、目标化考评、集团化管控”改革思路,实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有力提升了各经营主体盈利能力,全面激发了员工参与经营的热情。公司经营指标持续好转,国有体制和民营机制各自优势互促并进,内生动力和微观经营活力竞相迸发。

  目前,金川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够快、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体制机制活力不足等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站在新起点上,综合分析国内国际形势,金川集团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持续发展。

  “十四五”时期,金川集团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借鉴万华化学集团等企业的改革经验,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以强动力、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川集团扭亏为盈靠什么
2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
3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4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5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
6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
7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8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
9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10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
11   2020年度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12   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13   天水特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14   景泰:"村村响"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
15   铁角城村如何从“落后”变成“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