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21-04-08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7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月末,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交通秩序、立面广告、施工工地等六个方面的整治提升行动,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开展市容市貌提升行动。主要针对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早餐摊点、瓜果蔬菜摊点、油烟烧烤摊点开展集中整治,确保集中摊点设置规范合理,摊主摆摊规范有序。针对流浪狗患,集中开展整治宣传,取缔非法售犬摊点,全力抓捕辖区流浪犬只;进一步加大宠物犬弃养收容绿色通道的宣传力度,及时将弃养的宠物犬送往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妥善安置。

  做好路面洒水降尘保洁工作。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要全面落实“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道路清扫保洁模式,充分利用机械和人力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同时,加大对“城市家具”的保洁力度。

  做好垃圾分类推进行动。针对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设施的违法行为,生活垃圾未分别投放相应收集容器的违规行为,各综合执法队联合街道集中开展专项巡查,督促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和惩戒力度。

  开展交通秩序优化行动。集中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挤占道路等问题。针对共享单车,加强源头管理,实现人技共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针对快递车、外卖车,对非机动车辆停车线进行增补,建立督导检查曝光追责机制,加强宣传文明引导。

  开展空间立面优化行动。针对户外广告、护栏广告,执法队员及时进行取缔、清除。针对门头广告,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强化门头巡查监督治理,加大行政许可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审批回访机制。针对散落线缆,由城市景观科牵头继续协调线缆入地等事宜,确保线缆剪除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施工工地规范行动。针对运输过程中的扬尘问题,由渣土排放管理所及雁滩环卫综合行政执法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针对施工噪音扰民,实行错时与延时、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加大噪音扰民执法力度。同时,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施工噪音扰民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 2020年度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启动 2020年度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启动
  • 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图)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图)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2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
3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4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
5   2020年度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6   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7   天水特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8   景泰:"村村响"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
9   铁角城村如何从“落后”变成“示范”
10   H5 | 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11   理想照耀中国︱华池南梁:两点一存 奠
12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3   点赞!陇南被写入《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
14   【短视频】和政:抓特色产业 育发展活
15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