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明假期张掖接待游客55.6万人次 红色旅游成热点

21-04-07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这个清明节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三天假日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全市范围内兴起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潮,催生了以红色旅游为主旋律的春季旅游新热点。

  红色旅游掀热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伴随着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红色旅游也成为今年清明假期主题词。张掖市民、游客纷纷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临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各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当地党员在张掖临泽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血战倪家营遗址瞻仰献花

  据悉,清明节期间,张掖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瞻仰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各地红色景点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甘州区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也迎来了凭吊纪念“小高峰”。从4月1日至5日,100多家单位进行了预约登记,在纪念广场、红西路军烈士展厅、“永远的女红军”展厅,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学习长征精神。在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战斗遗址,各地游客追寻革命足迹,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

  乡村旅游受青睐

  清明时节气温回暖,草木复苏,加之受“清明不远游”传统习俗的影响,游客多选择举家到周边乡村踏青赏春,享受自然和亲情。各乡村旅游接待点和农家乐成了游客举家出行、休闲度假、亲朋聚会、品特色菜的好去处,“乡土”特色突出的“农家乐”旅游消费模式深受游客喜爱,在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同时,增加了城乡群众旅游服务收益,拉动了旅游经济增长。

张掖梨园新村备受省内外游客青睐

  假日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连日来,张掖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3月31日至4月2日,“好学不倦·悠游河西”2021年甘肃省河西五市旅游联盟联席会暨研学旅行资源链接会在嘉峪关市举办。会议推动河西五市率先打通研学通道,促进区域内循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扩大河西文旅产业综合效应,为共同构建河西走廊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4月3日,甘州区金满园“大美甘州”杏花节暨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在金满园农业开发公司启幕。期间,开展文艺表演、非遗展演、赏花摄影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赏花看景中尽享欢乐时光同时,也为张掖市清明小长假增添了文化色彩。

  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为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保障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节日期间,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及疫情防控巡查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清明节三天,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检查文化场所103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处,未接到文旅市场投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一线教师解析语文物理化学3科试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2   金川集团扭亏为盈靠什么
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
4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5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6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
7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
8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9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
10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11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昨日开考 听
12   2020年度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13   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14   天水特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15   景泰:"村村响"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