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1-04-06 09: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张安军)清明节期间,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清明祭英烈”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  

  4月2日,渭源大地阴云低垂,春雪飘飞,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渭源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这里开展祭扫活动。在巍然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深切的缅怀和崇高敬意,从中汲取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就是要感悟先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感悟我们党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渭源县委主要负责人在烈士陵园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为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向深入,渭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对“清明祭英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把祭扫活动与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祭奠英烈、缅怀英烈,接受精神洗礼。据不完全统计,清明节前夕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190多场(次),开展网上祭扫活动110多次,制作推出微视频、公益广告等融媒体产品200多条,有力推动讴歌英烈的正能量成为大流量、最强音。  

  连日来,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梁家坪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来人往,一个个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神情肃穆,庄严宣誓声铿锵有力;一位位少先队员红领巾胸前飞扬,朝气蓬勃,高唱国歌声激情嘹亮……每一位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推进“五县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渭源发展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2   张掖肃南: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3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4   张掖临泽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
5   张掖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6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7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8   4月6日起兰州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4月6日起 兰州市气温有所上升 空气质量
11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12   清明踏青 近千名群众罗九公路健步行
13   携程发布“2021春季旅行大数据” 清明
14   兰州市清明祭扫圆满结束
15   甘肃省“学法减分”上线运行 驾驶人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