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21-04-06 09:3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期间,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进革命烈士陵园,敬花篮、献花圈,追忆先烈故事,感悟先烈精神。鲜红的党旗辉映着张张肃穆的脸庞,响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词,紧握的拳头,坚定的目光……这一切,将先烈志植入爱国心、将英雄气化为创业情。沿着烈士的足迹前进  4月2日上午,安定区内官营镇锦鸡塬烈士公园,定西市、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关工办、团区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致敬烈士,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月31日上午,陇西县仁寿山烈士陵园,白雪青松,群情肃穆。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暨杨六五烈士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正在这里举行。陇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军供站以及杨六五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仪式。  

  “曾祖父、爷爷、爸爸、我都是共产党员,生在一个四代都是共产党员的家庭,我感到十分自豪!”杨六五烈士曾孙、陇西县公安局民警杨小巍说,“作为烈士的后代,我要沿着父辈的足迹前进!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平安陇西尽职尽责。”  

  巍巍二郎山,清明祭忠魂。4月2日,岷县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实践活动在二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员代表袁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接续奋斗!”红歌唱响烈士陵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4月1日上午9时许,在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渭县“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清明烈士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激荡着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豪情壮志。  

  连日来,通渭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岷县二郎山等多个烈士陵园,红歌激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歌响彻陇中大地,荡涤人们的灵魂。  

  连日来,渭源县莲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梁家坪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个个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一位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深情唱响国歌。嘹亮雄壮的歌声,在苍松翠柏间回荡,在每一个心灵回响……  烈士陵园唱红歌,成为定西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不可或缺的内容。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我坚信,我会努力成长为一名‘三高’‘四有’的精英学子,将来我一定会像先烈们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4月2日临洮县“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清明主题党团队日活动上,临洮中学学生温致涵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清明祭忠魂 红歌贯长空
2   张掖肃南: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3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4   张掖临泽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
5   张掖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6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7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8   4月6日起兰州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4月6日起 兰州市气温有所上升 空气质量
11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12   清明踏青 近千名群众罗九公路健步行
13   携程发布“2021春季旅行大数据” 清明
14   兰州市清明祭扫圆满结束
15   甘肃省“学法减分”上线运行 驾驶人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