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21-04-0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①兰州市烈士陵园内的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

②陈红军烈士墓碑前摆满了鲜花。

③妻子怀抱孩子在陈红军烈士墓前。

④祭奠活动现场。

  4月3日上午,兰州阴雨蒙蒙。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英勇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政府、陇南市政府共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祭奠缅怀陈红军烈士活动。陈红军烈士的父母、妻子及部分亲属从陇南两当县专程赶赴兰州参加了祭扫活动。

  当日上午,随着警车的引导,陈红军烈士亲属乘坐的车辆缓缓地停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陈红军烈士的父母、妻子下车后,慢慢走向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妻子怀里抱着的是他从未谋面、嗷嗷待哺的儿子,百米长廊上迎接的群众眼含热泪,深情注视着英雄的亲属。

  上午10时许,兰州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松柏凝翠,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祭奠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礼兵缓步向烈士敬献花篮,领导和亲属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三鞠躬,随后大家前往陈红军烈士墓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陈红军烈士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陈红军烈士墓碑前摆满了鲜花,“卫国戍边英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雄永垂不朽!”“以身许国,青春无悔”……一张张小卡片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传递着对英雄精神的崇尚。陈红军的妻子怀抱孩子,在烈士墓前呜咽着说道:“红军,我带孩子看你来了。”陈红军的母亲在工作人员搀扶下来到烈士墓前,老人悲痛地说:“儿子,妈妈看你来了。”她还给儿子带来了家乡的各种小吃。

  巍巍青山埋忠骨,英魂浩气励后人。“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与来犯之敌英勇战斗,敢于斗争,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战斗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青山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你不愧是优秀的中华儿女,不愧是优秀的陇原骄子,我们将永远怀念你。

  文/图 通讯员 康世杰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2   张掖临泽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
3   张掖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4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5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6   4月6日起兰州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4月6日起 兰州市气温有所上升 空气质量
9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10   清明踏青 近千名群众罗九公路健步行
11   携程发布“2021春季旅行大数据” 清明
12   兰州市清明祭扫圆满结束
13   甘肃省“学法减分”上线运行 驾驶人可
14   甘肃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
15   甘肃省设立白银希望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