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家门口要建7个“口袋公园”

21-04-0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

  家门口要建7个“口袋公园”

  ①鱼池口待建小游园用地

  ②光辉社区小游园用地

  ③在建的九州915号路小游园

  为有效改善城关区绿地短缺、绿化空间狭小问题,着力提升城区绿化覆盖率,城关区住建局计划今年新建改建7处精品小游园——新建光辉小游园、九州915号路小游园、兰大北门至省人民医院段南北两侧兰州大学小游园、五里铺小学东侧鱼池口小游园、和政西街东口铁设小游园;改建焦家湾东路东岗小游园、中央广场小游园。

  “从五里铺以东到鱼池口一带都没有绿地,我们期待这一片地早日变身小游园,给周边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健身的场所。”在五里铺小学东侧的一块绿地边,正在散步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据悉,该地块已列为绿化范围,不久将成为鱼池口小游园。

  老城区人多地少,建筑密集,绿地不足,很难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建设目标。为有效提升主城区绿化覆盖率,今年城关区对可利用地块进行详细摸排,规划部署一批小游园建设用地。通过利用整合城市边角地块、零散街旁绿地,打造一批精致的“口袋公园”。

  目前,可用于新建改建小游园地块7处,预计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由企业负责代征代建的广武门光辉小游园,针对目前用地现状,将最大限度提高绿地率,体现自然生态、打造特色的生态游园。设计中将采用以植物造景和小景观,植物以四季不同花色的灌木为主,乔木进行点缀搭配,营造出令人心旷神怡的环境。同时,“绿化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兰州气候生长的花草植物等。

  城关区近几年来在小游园建设中,不仅结合小游园建设土地紧缺、城区公共绿地管理实际,而且融合了历史、文化、艺术、时代特征等元素,突出文化艺术内涵和地域特色。与此同时,在游园建设中通过融入创新理念,紧紧围绕新建和改建扩建做文章,力求小游园功能更完善、布局更合理,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游客休闲健身游览的需要。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
2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3   今日关注丨高空坠物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4   【黄河时评】还“清明”一份“清朗”
5   【看法】“学法减分”值得期待
6   【记者随笔】身边的平凡更显可贵
7   【兰山论语】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
8   简政放权不能“挑三拣四”
9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10   【历史回音】血染黄沙无反顾——听胡廷
11   【记者手记】在行进中学党史
12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
13   《甘肃省志·邮政志》正式出版发行
14   2021年甘肃省高职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
15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