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21-04-0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随着清明节临近,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数据显示,自2月19日以来,参与祭扫的干部群众达到20万人次,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的祭扫呈现出启动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4月1日,兰州市烈士陵园主任陈进喜介绍,从2月19日开始,陵园陆续迎来大量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和陈红军烈士的个人与团体,祭扫活动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不少。随着清明节临近,陵园人流量进一步增多。

  “最初每天几百人,后来增加到每天两三千人。从上周开始,日均到园人数超过1万人,前几天增加到2万人左右,4月1日已经达到3万人,是往年同期的2至3倍。”他说。

  参与祭扫的人群来自社会各界。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成员,也有中小学生和大学生,还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自发前来的群众。

  据了解,为了方便祭扫,烈士陵园设立了纪念陈红军烈士小广场,制作了30块展板,对“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相关报道和群众留言进行集中展示,并推出甘肃革命先烈、解放战争功勋人物等专题展览。同时,设置便民服务点和服务车,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位于陵园内的兰州战役纪念馆也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讲好红色故事。

  “我们对兰州战役进行深入挖掘,在讲解中加入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全体讲解员近期都在满负荷工作,让参观者尽可能多地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方居军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加强全市祭扫工作指导协调力度的同时,创新祭扫方式,依托官网、中华英烈网等载体,推出线上祭扫活动,实现了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相结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 酒泉嘉峪关迎来雨雪天气 酒泉嘉峪关迎来雨雪天气
  • 专家:清明期间,甘肃省各地气温持续较低 专家:清明期间,甘肃省各地气温持续较低
  • 兰州市举行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 兰州市举行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 这些
2   甘肃省公安厅2021年度DNA办案及打拐专
3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碳纤维床、手术牵引床
4   甘南:政治锤炼铸忠诚 创新方式促实效
5   甘肃省打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总客服”
6   甘肃五年投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金534.5
7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等
8   2021丝绸之路旅游营销大会在兰举办 累
9   景泰县上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不合格面积补
10   泾川县第三中学实施创新型物理化学实验
11   西和县姜席镇人民政府西和县姜席镇姜川
12   甘肃省对环检机构实行记分管理 累计18
13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项整治
1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五
15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