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21-04-0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兰州世茂宏建云煦园公园效果图

彭家坪公园绿地效果图 七里河区林草局供图

  “不需远足,出门不远处就有小游园,每天早晨,我都带着孩子到这转转。”在南关什字小游园,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建设小游园不仅是为了增加绿地,重在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小游园建设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根据兰州市公布的2021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今年,全市主城四区计划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截至目前,城关区已规划小游园7个、七里河区2个、安宁区6个,其他小游园正在选址中。

  城关区鱼池口小游园、光辉小游园、九州915号路小游园、七里河彭家坪公园绿地、兰州世茂宏建云煦园公园以及安宁区仁寿山三处小游园规划设计初见雏形,其余选址已确定的小游园也进入了规划评审、深度设计阶段。

  近日,兰州市林业局赴城关区实地调研新建改建小游园工作中提出,新建改建小游园将立足兰州气候土壤实际,因地制宜、错落有致栽植适生优质的绿植,特别要加大花灌木的栽植比重,按照花卉时序增量增质,优化大乔木比重,提高郁闭度,真正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景观效果。同时,在城市“边角”区域见缝插绿,通过栽植绿植,整修路面、夜景亮化、配套休闲设施等方式打造一批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精品游园,提高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

  “小”游园要当“大”工程来实施,每个小游园的规划建设方案都要反复推敲、认真修改、仔细斟酌,精细施工,通过精致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助推“精致兰州”建设。

  而在兰州市城区一些街道社区,也将把有条件的闲置边角地块打造成为迷你花园、开心农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友邻关系,共享共管一片“小天地”。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预判这些路段易拥堵
  • 酒泉嘉峪关迎来雨雪天气 酒泉嘉峪关迎来雨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2   今日关注丨高空坠物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3   【黄河时评】还“清明”一份“清朗”
4   【看法】“学法减分”值得期待
5   【记者随笔】身边的平凡更显可贵
6   【兰山论语】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
7   简政放权不能“挑三拣四”
8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9   【历史回音】血染黄沙无反顾——听胡廷
10   【记者手记】在行进中学党史
11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
12   《甘肃省志·邮政志》正式出版发行
13   2021年甘肃省高职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
14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15   方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 兰州公安6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