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应用 实现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21-04-01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实习生 陈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优化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加快各类监管数据汇聚、加强投诉举报和风险线索处置、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落实推广应用工作责任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及应用,实现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通知》明确,2021年5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梳理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监管事项,将所有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事项通过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子系统纳入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更新。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确保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以确保市、县两级清单的准确性。对于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审批、下放审批权、审批改备案的事项,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逐一核查是否有相应的监管事项,没有列入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的,要明确监管部门、监管对象、设定依据、监管层级等内容,列入监管事项目录清单。

  《通知》强调,2021年5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汇聚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中涉及的市场主体、社会团体、特定自然人、特种设备、食品、特殊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建筑工地、水库等监管对象数据和各级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数据,不断完善监管对象信息库、执法人员信息库,为开展后续监管提供支撑。要建立投诉举报、风险预警线索处置机制,按照部门职能,及时核实处置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推送至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中的投诉举报、风险预警线索。同时,要建立系统首页动态要闻中监管动态、曝光台信息更新机制。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实现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联合监管子系统、通用执法子系统的应用,在系统中开展跨部门审批联动、抄告抄送、协查协办、专项整治等工作。对于监管事项中监管方式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事项,各级监管部门要通过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双随机监管子系统开展双随机抽查,对于非联合抽查事项,本部门有双随机抽查平台的可继续使用本部门平台,但要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到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由“互联网+监管”系统同步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信用中国(甘肃)等平台。对于监管事项中监管方式为重点监管、信用监管的事项,各级监管部门要通过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通用执法子系统开展监管,本部门有监管业务系统的可继续使用本部门系统,但监管行为信息要归集到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由省级监管数据中心上报至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牵头机构和责任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将“互联网+监管”工作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制度落实、运行使用、安全管理、业务系统接入、业务办理效率等情况的督促和对本系统市县部门的业务指导,严格按目标和时限要求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 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 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永昌西大河:草原碧波奇峰秀出旖旎多姿风光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应
2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3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
4   永昌县箩箩湾发现一座汉代古墓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尺素寄哀思】多想回到过去 给小姨叙
7   金昌市推进“一行动三工程”暨巩固拓展
8   “甄沙葱”逆袭记
9   宕昌贾河乡:人居环境整治 刷新乡村颜
10   临泽新华镇:聚力乡风文明“滋养”乡村
11   高台宣化镇:“院地”对接育新品 蓄势
12   临泽: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13   敦煌郭家堡镇:枣园养殖“谱新篇”
14   阿克塞:牧区接羔育幼准备充分 预计接
15   西和王芳霞:巾帼有担当 敬业有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