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互联网+”助力扶贫惠农资金监管(图)

19-06-13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3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正式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已于5月27日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该监管网已公示公开扶贫惠农到户资金数据863万余条,累计查询近150 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惠农资金发放管理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确保补贴资金安全、精准、高效发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进一步依靠科技手段实施精准监督,提升扶贫惠农资金监管效率,切实打通资金落地到户“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武威市决定建设全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之后,制定了《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方案》,由武威市纪委监委牵头,启动了监管网建设工作。

王雁介绍相关情况

  武威市副市长王雁介绍,监管网建设工作启动后,市上专门组成业务指导组,深入县区指导培训。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并于5月27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王雁介绍,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建设,分为前台建设和后台建设两部分。前台建设主要以互联网为载体,重点公开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县(区)各类扶贫惠农资金发放情况、扶贫项目申报批复建设情况、农村“三资”管理等内容。农民群众凭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可以登录指定网址、门户网站或扫描二维码直接访问,查询相关信息。

  后台建设主要以政务专网为载体,依据资金拨付发放流程、各环节办理时限、项目审批建设流程等相关规定,建立监管模型,构建横向涵盖到市直各部门的行业监管系统,为强化行业监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依据扶贫惠农资金发放、项目建设管理等要求,收集相关部门基础数据,建立对比模型,构建纵向贯通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管系统,提升“监督的再监督”效能,全面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督。

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至目前,已公示公开扶贫惠农到户资金数据863万余条,累计查询近150 万人(次) ,意见举报和信访投诉170多条,相关部门正在逐项检查落实。目前,正录入2012年至2017年的相关资金数据,预计7月份进行公示公开。

  王燕说,下一步,监管网将逐步扩大扶贫惠农资金公示范围,尤其将村级“三资”管理、扶贫惠农领域项目建设等所有涉及“三农”的项目和资金全部予以公开公示。

  可以说,武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上线运行,打破了各部门扶贫惠农资金和项目数据的“信息孤岛”,使扶贫项目和惠农资金全部“晒”在阳光下,公开透明运行。

  发布会最后,王雁代表武威市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监管网,时刻关注扶贫惠农政策和到户资金发放情况。她说:“如果发现有资金发放不实或者违纪违规问题,可通过监管网进行一‘键’举报,我们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及时受理,依法严肃查处,不断加强扶贫惠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透明度,确保扶贫资金规范使用、安全运行,发挥最大效益!”

精彩推荐

  •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马勤学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马勤学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武山县与唐人神集团举行座谈会对接生猪全产业链项目 武山县与唐人神集团举行座谈会对接生猪全产业链项目
  • 武山县举行宣传思想战线践行“四力”教育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武山县举行宣传思想战线践行“四力”教育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张智明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东部水源地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